close

旺報【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美媒報導,俄羅斯並沒有因為與中國走近而放鬆對中國的防備。近年俄羅斯在處理中國間諜案件時,有時低調處理,有時故意曝光來警告中國,兩國互動微妙;有反對者認為,有些中國間諜案是俄國政府人為製造的。

俄羅斯安全問題專家薩爾塔托夫認為,俄羅斯一直對中國不敢掉以輕心。但台北市汽車借款在涉及與中國有關的間諜案件時,處理方式每次都不一鈀回收樣。有的案件高調曝光,「這顯然是政治決定,不是俄羅斯安全部門的決定。」克里姆林宮想用這種方式向中國領導層傳遞某種資訊,或是表達不滿。

據美國之音報導,一位俄國教授阿法納西耶夫幾天前因心肌梗塞在俄國監獄去世,他和博貝舍夫教授被指控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向中國提供陸基洲際飛彈的情報,在2010年被捕,經不公開審判後被判刑。

俄羅斯人權團體和自由派媒體認為,俄羅斯安全部門不抓真正的間諜,而是為了安全官員的升職和警告社會,人為製造了這些間諜案件。

俄羅斯軍事專家斯洛特琴科認為,世界上許多國家都針對俄羅斯從事間諜活動,中國也不例外。但中國對軍事自助婚紗推薦科技情報特別感興趣。



arrow
arrow

    鄭政翰柒梁蔫班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