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少子化衝擊 真理大學、馬偕醫學院、馬偕護專3年內合併

商品訊息描述植保無人機: 淡水真理大學校長林文昌22日出席大學博覽會時表示,希望爭取在3年內將同為長老教會體系的3所學校,包括真理大無人機噴藥學、馬偕醫學院及馬偕護專整合成「馬偕聯合大學」。

因少子化問題嚴重,陸續有大專院校招生狀況不佳被迫退場,教育部近年也鼓勵大學合併。目前成功和正在進行中的案例,大都是同一體系學校。真理大學、馬偕醫學院、馬偕護專都是由基督長老教會創辦,3校也具備合併條件。

對於併校一事,林文昌持樂觀態度,他表示,未來若合併,將會有4大校區,分別為真理大學淡水與麻豆校區、馬偕醫學院三芝校區及馬偕護專關渡校區,他也強調,未來併校後的學生人數將和現今3校加總人數差不多,仍需相當數量的教職人員,所以不必擔心會有教職員權益受損的問題。

馬偕醫學院(新北市政府)

相關報導農藥代噴
● 「違反程序正義」 反對與竹教大併校 23位清大教授提告
● 清大生發文「比起合併、想跟竹教妹子合體」 竹教大學生抗議


arrow
arrow

    鄭政翰柒梁蔫班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