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隻便溺未農藥代噴清理 小心被開單罰款

商品訊息描述: 飼養寵物的民眾要注意了,如果任意讓寵物在戶外便溺未能清理,小心收到罰單,桃園市環保局去年共開罰61件,處1千2百元到6千元不等的罰款。(李明朝報導)

桃園市環保局日前一名稽查員在桃園區永安路、大興西路口,發現有一犬隻正在路邊便溺,沒有看到飼主在旁立即清理,稽查員拿起攝影機錄影之後,就跟在犬隻後方,當犬隻回到飼主家中後,稽查員依據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11條第6款規定作成稽查紀錄,並請飼主提供陳述意見,如果認定違反廢清法將會開罰。

環保局人員表示,有很多飼主會帶著犬隻出門,並且帶著相關清理工具,一旦犬隻排泄便溺立即清除,但是也有的飼主是讓犬隻自行出門,無人機農業有時未能及時處理,犬隻排出的糞便或者便溺被車輛輾過,造成環境汙染,提醒飼主一定要跟隨犬隻,若是有便溺等行為要馬上處理。

去年桃市就有61位飼主被開罰,環保局表示,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飼主有清除犬隻便溺物的義務,違反規定者可處以1千2百元到6千元不等罰款,呼籲飼主應妥善清除寵物的便溺物,以維護桃園市公共環境衛生。

無人機噴藥


arrow
arrow

    鄭政翰柒梁蔫班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