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與油價兄弟情深?投資人為何得開始關注油價走勢

商品訊息描述:

《CNBC》報導指出,股市與油價似乎正開始增加對彼此的關注度。過去幾個月,股市走高時油價歷經停滯期並下挫,大宗商品與大型美股指標,實際上正開始展開反向關係。也就是說,當油價開始往下探低那日起,股市似乎更可能將走高。

自那時起,股市與油價即開始出現更緊密的關係。過去 60 個交易日內,西德州原油價格及美股標普 500 指數相關約為 0.28 。僅管這很難說明他們為「雙胞胎」,但卻顯示出,現在油價的每日走勢已與股市更具相關性。

過去 60 個交易日,標普 500 指數與油價每日走勢相關性。圖片來源:《CNBC》
55 Capital 市場策略師 Max Wolff 表示,「美元近來承壓,推升油價及以美元計價的海外收入... 這些普遍都提升相關性。」換句話說,貨幣走勢同時驅動股市及油價走勢。

但要談到標普 500 與油價更真實的「兄弟情誼」,得回溯至 2016 年初,當油價跌至 20 多美元後接著反彈,導致其成為股AKUMA市投資人的首要關注。

展望前景,交易員普遍認為,油價可能將維持近期的大範圍區間。大地之春 Harvest Volatility Management 投資組合經理人 Dennis Davitt 週二 (3 日) 受訪時表示,多數交易員「看不到 (油價) 再大幅走高的任何理由,且技術面來說,每桶 48 美元至 54 美元區間價格,目前對油價來說已是愉悅點。」

就基本面角度來說,美國原油生產方面已更具效率,「他們能在每桶 50 美元價格下營運,且他們將只會繼續生產,只要價格仍維持在這些水平範圍。」

飛機農藥際油價週四 (6 日) 收漲,而由於美國對敘利亞發動攻擊,地緣政治風險激升,截至台灣時間週五 (7 日) 上午 11 時,美國西德州原油與布蘭特期原油,皆上漲超過 2% 。


arrow
arrow

    鄭政翰柒梁蔫班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