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法院長王金平15日發表聲明,也未領表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民進黨輔選高層坦言,據聞王受到特殊壓力,只能說王的膽識還是有侷限,雖然王昨天發言,還是留了伏筆,但王參選機會已經不大。

雖然民進黨高層認為王金平參選機會不大,但對朱立倫是否參戰,黨內仍有觀望,一位和朱有交情的黨內高層就直言,馬英九總統今天透過媒體公開放話,「講這個簡直要朱死」,馬自己傷痕累累,社會氣氛也不同馬當年自毀不選市長承諾情境,「配角搞得比主角還搶眼」形同讓朱抱著炸彈,不管朱是否參選,相關言論對朱絕對是負分。

張景森建議:藍放棄總統提名 努力拚立委?融資>偽造文書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政策執行長張景森傍晚甚至在臉書貼文,建議朱乾脆替馬英九執政失敗致歉,宣布國民黨將不提名總統候選人,願和蔡就台灣內外困境尋求改革共識,還認為如果這樣做,國民黨立委反會選得不錯。

張貼文如下:「我要是朱立倫,乾脆為馬英九執政失敗公開道歉,並宣布國民黨將不提名總統候選人,願意和蔡英文就台灣內外的結構性困境,如兩岸、經濟、財政,尋求改革共識,選後專心做在野黨,但也不排斥加入大聯合政府,共同為馬後重建而努力。我相信朱立倫這樣做,台灣可以得救,國民黨立委也會選得不錯,國民黨選後可以重生。」

據了解,對王金平是否可能參選,民進黨內一直有兩派意見,組織系統根據「訊息面」,認為王會選,但幾位過去陳水扁前總統執政,倒是曾和王有交手經驗者,則從「分析面」,判斷王不會選,但研判王會選的人一度較多,雙方甚還開了個小賭盤,只是,王昨天記者會,讓黨內「挺王派」哀鴻遍野,認為從王的言談,幾乎是輸定了。

不過,雖然黨內不少人私下認為王確有一戰決心,但除了王家人的反對意見訊息外,民進黨內近日也曾掌握,王敬重的高雄白派的大老林淵源,及和王交情深厚的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日前都曾北上會王,對王領表參選頗有疑慮,黨內幹部就分析,國民黨本土派雖反馬,但對和馬公開決裂仍有顧忌,這些意見,王顯然都有考量。


相關報導
王金平友人:諾曼第登陸前發現天候不對 何必逞強犧牲?
王金平不領表 馬英九:尊重
王金平遭黨內卡掉? 盧嘉辰:大家心知肚明
王金平說「講得很清楚」洪秀柱嘆:他被放話人阻止
完整圖文網址: 民進黨評估:王徵召參選機會不大
新聞提供:風傳媒

台北徵信

arrow
arrow

    鄭政翰柒梁蔫班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