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國內石化產業在高雄地區的高值化以及與高雄地區的在地化與深耕,在高雄市政府的邀請下將加強對高雄地區『石化材料之生活化與在地化』的廣宣,地點也經雙方共同選定設在高雄獅甲捷運站旁(勞工公園內)的高雄市勞工局勞教中心作為起點。

早於102年經濟部工業局就與高雄市經發局及勞工局共同合作,將鞋技中心及紡拓會等石化中下游產業研發機構之成果及苗栗徵信研發資源擇優整合進駐勞教中心並設立『R7創藝所在』,今年更擴大將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以及『經濟部石化產業高值化推動辦公室』等單位進駐勞教中心。

未來經濟部工業局將結合上述所有進駐單位擴大宣導石化產業鏈對民生及經濟發展的重要性之外,更將透過各法人設在『R7創藝所在』的研發資源來協助高雄地區的創客,運用當地所生產的石化材料來發展具在地特色的文化創意產業,奠定大高雄地區成為時尚及文化創意樞紐,加速帶動高雄地區鞋包袋、成衣服飾及印刷產業蓬勃發展。此外,工業局近期也選定以「3D列印技術」作為石化高值化產業親民之媒介,請塑膠中心連結高雄市教育局等在地相關單位,結合3D製作技術並應用高雄金回收地區石化產業所生產的原料,親手組裝桌上型生產設備及調配材料,作為培養石化產業高值化與在地生活化創客種子。未來,工業局將陸續導入其他下游產業塑橡膠製品、紡織、鞋材產業與技術做為推廣之工作。2015/4/13

徵信

arrow
arrow

    鄭政翰柒梁蔫班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